執行項目

子計畫

細部計畫

執行項目

預期成效

1-1
強化外語跨域實務課程
1-1-2
六大跨領域就業模組課程
專利翻譯就業學程
精進三創能力課程,以激發學生創意思考淺力,進而提升解決問題能力,並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。透過跨領域學分學程之實施,增進學生跨領域整合多元能力之發展,習得更多應用於職場的實務知能。
1-1-3
長程協同教學
業界教師協同教學
透過協同教學引進相關產業經驗豐富之業界教師,以縮短實際職場及學校教育間的距離。業師提供業界實務經驗,分析並介紹各專業領域之實務運作狀況,增加學生就業求職之適應性。
1-1-3
短程協同教學
1-1-4
產業實習輔導座談會
碩士班實習發表會
辦理產業實習輔導座談會/實習成果發表會。藉由校外實習,培養學生實務的學習經驗及對大環境的適應力。
1-1-5
中英翻譯專業證照輔導課程
中英翻譯證專業照輔導課程
透過辦理專業證照輔導課程,協助學生考取相關職場所須證照,提升學生求職信心及就業力。鼓勵學生考取非語言專業證照,以增加各項領域專業知識,並期融入課程教學。
1-2
精進全人通識涵養課程
1-2-3
專業服務學習課程
規劃中
開設1門專業課程融入服務學習精神。學生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,並透過服務過程更加瞭解服務學習之核心概念。
1-2-3
非正式服務學習活動
左新圖書館服務學習計畫
辦理1場服務學習活動。藉由舉辦服務活動,使學生在專業知能之外亦能投入服務工作,進而培養自尊、服務、負責與互助合作之美德。
1-3
完善精緻化教學機制與設施
1-3-2
教材與題庫製作
針對專業課程編製能力本位課程教材與題庫。藉由能力本位教材之開發,對於本校日後推動能力本位教育及提升教學品質,將有重大助益。
1-3-3
教學助理
教學助理
落實教學助理與課輔助理制度。減輕教師教學負擔,提升教師教學品質,並協助學生解決學習問題,增進其學習成效。
1-3-3
補救教學
3-1
推動自主學習創新策略
3-1-2
專題成果發表
辦理畢業成果展/畢業專題製作。藉由辦理成果發表會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精神。
3-1-2
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競賽
鼓勵同學參加校內外競賽。培訓學生團體參與校內外比賽獲參與國際事務工作等,建立校內標竿學習楷模,培養學生積極正面的學習態度。
3-1-4
大師講座
辦理大師講座。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蒞校演講,透過經驗分享與傳承,激發學生學習動機。
3-3
落實升職涯輔導一貫化
3-3-1
辦理就業輔導座談會
出版十件事-巫維珍
辦理職涯講座或就業媒合活動。定期舉辦職涯就業輔導活動或獎座,以提供學生最新職場新知以及全面性就業知能。
4-2
內化多元國際學習經驗
4-2-1
海外實習
選派學生出國交流/實習/打工度假。藉由選送學生參與海外研習、移地學習、海外實習及國際志工等國際交流活動,深化其專業知能,提升學習動機。